骨质增生日常的运动预防几个方面

  • 发表时间:2014-05-26 11:41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骨质增生日常的运动预防几个方面,骨科医院的专家们在经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出:这类骨科疾病的具体原因,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希望能给正在经历疾病折磨的人们提供帮助!

(1)避免长期剧烈运动。长期、过度、剧烈的运动或活动是诱发骨质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对于持重关节,过度的运动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长期剧烈运动还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度地受力及牵拉,造成局部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髂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

(2)适当进行体育锻炼。避免长期剧烈的运动,并不是不活动,恰恰相反,适当的体育锻炼是预防骨质增生的好方法之一。因为关节软骨的营养来自于关节液,而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促使软骨的新陈代谢。

(3)及时治疗关节的损伤。关节损伤包括软组织损伤和骨损伤。关节的骨质增生经常与关节内骨折有直接关系。由于骨折复位不完全,造成关节软骨面不平整,从而产生创伤性关节炎。

(4)减轻体重。体重过重是诱发脊柱和关节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之一。过重的体重会加速关节软骨的磨损,使关节软骨面上的压力不均匀,造成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日常的运动预防几个方面!骨科疾病是人们经常遇到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得了病千万不要害怕,要采取积极的态度面对这种疾病,同时要积极的配合医院的医生的药物治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呵护自己!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