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高血压有什么相关的检查

  • 发表时间:2014-10-29 09:58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对于高血压的诊断大部分人不是特别的了解,因而在发病初期、症状不明显的情况下,不能够及时发现疾病的存在,更不能及时有效的治疗, 是耽误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的原因之一。治疗高血压是一定要趁早的,且要选择专业医院,科学规范的治疗。更快更好的治疗高血压,了解诊断高血压有什么相关的检查,是有必要的。

对于高血压的诊断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要简单的了解,增加对疾病认识的同时,帮助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确诊,尽早治疗。那诊断高血压有什么相关的检查呢,常见的有:

通过血压数值的测量,可以判断是否为高血压,是高血压检查最基本的方法。对患者两侧的血压,要进行详细的核实对比,取较高侧的数值。如果两侧血压的差值大于20毫米汞柱,较低的一侧有可能是肱动脉以上的大血管特别是锁骨下动脉发生了狭窄,狭窄的原因最常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阻塞。身高、体重及腰围。肥胖、尤其是向心性肥胖是高血压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正如俗话所说,腰带越长,寿命越短。

高血压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要注意心肺功能的检测。在心肺发生疾病的情况下,高血压出现的几率是很大的。心肺检查以及神经系统检查等,了解有无高血压所致的心脑血管并发症。血尿常规。如果出现贫血、血尿、蛋白质等,应考虑为肾性高血压,或者高血压病导致了严重的肾功能损伤。心电图。有利于了解高血压病患者有无高血压病所致的心肌肥厚、心律失常或心肌缺血。

高血压的检查:

(一)血常规

红细胞和血红蛋白一般无异常,但急进型高血压时可有Coombs试验阴性的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伴畸形红细胞、血红蛋白高者血液粘度增加,易有血栓形成并发症(包括脑梗塞)和左心室肥大。

(二)尿常规

早期病人尿常规正常,肾浓缩功能受损时尿比重逐渐下降,可有少量尿蛋白、红细胞,偶见管型。随肾病变进展,尿蛋白量增多,在良性肾硬化者如24小时尿蛋白在1g以上时,提示预后差。红细胞和管型也可增多,管型主要是透明和颗粒者。

(三)肾功能

多采用血尿素氮和肌酐来估计肾功能。早期病人检查并无异常,肾实质受损到一定程度可开始升高。成人肌酐>114.3μmol/L,老年人和妊娠者>91.5μmol/L时提示有肾损害。酚红排泄试验、尿素廓清率、内生肌酐廓清率等可低于正常。

任何疾病都是在发病初期越早治疗越好,生活中应该科学的进行诊断,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高血压也不例外,因而了解诊断高血压有什么相关的检查,是有必要的,帮助患者尽早确诊疾病,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