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可以更好的预防高血压的产生

  • 发表时间:2014-10-29 09:58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水果么?很多人都不了解水果跟高血压之间的关系,其实只要及时有效的治疗是能够很好的预防并发症的产生的。治疗高血压不仅需要低脂低盐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利于降压的水果也是高血压患者不可或缺的降压良方。下面大家一起了解一些有利于高血压患者健康的水果。

1、山楂:这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对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据研究发现山楂可促进食物消化,能有效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强心、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要在平时多食山楂来降压。

2、香蕉:香蕉是吃了可以使人快乐的十种食物之一,对于调整高血压患者的情绪有积极意义。同时香蕉可治疗便秘,促进胃部消化。据研究发现,香蕉可治疗高血压,因为香蕉的含钾量十分丰富,可平衡由钠引起的高血压。多吃香蕉可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3、猕猴桃:猕猴桃有“水果之王”的美称,对于治疗高血压也是具有非常大的作用,是高血压患者不能忽视的。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栓的形成,对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特别大的功效。

4、苹果:苹果是受大众喜爱的水果之一,对人体有很大的营养价值,对高血压患者的降压治疗也具有很大的功效。苹果含有充足的钾,可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压。同时,钾离子能有效保护血管,并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率。另外苹果皮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将苹果皮晒干研末,空腹调服对高血压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

以上的讲解就是水果降压法,只有及时有效的治疗才能更好的预防并发症的产生。通过上述内容介绍相信大家现在应该都有所了解了吧,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食用水果,这些水果可以达到降压的效果。希望上述内容介绍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