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危害是否会损害肾脏

  • 发表时间:2014-10-29 09:53
  • 来源:未知
  • 责编:jqf
  • 字体:

许多人在身体不适时,才去医院进行检查,当看到结果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状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疾病的发病率每年都在不断的增加。疾病的发生,多是由于不良习惯造成的。日常生活警疾病的发生,做到及早的预防。

此后逐渐出现肾小管浓缩稀释功能下降,表现为夜尿增多,肾小球内压力增加造成尿微量白蛋白排泄增加。

几年以后可出现轻度到中度肾内小动脉硬化,继而肾实质缺血、萎缩、纤维化、肾功能逐步减退,表现为血肌酐上升,同时伴血尿素氮及血尿酸上升。

在肾脏缺血后血管内皮受损,引起一系列由肾脏释放的缩血管及扩血管物质平衡失调,升压物质产生增加,促使已经升高的血压更高,因此高血压与肾脏之间产生“恶性循环”。

随着血压的增高及不能控制的肾动脉硬化的逐渐加重,可影响到肾小管的吸收、排泄,致使体内产生或代谢的一些毒性物质不能排泄出去,造成毒物在体内堆积,称之为尿毒症。尿毒症是慢性肾功能不全的严重阶段,主要表现为代谢产物潴留,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和全身各系统症状。高血压患者一旦到了尿毒症阶段,不仅血压不能控制在一个理想水平,还要经受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之苦,重者必须经过肾移植才能拯救生命。

所以:一个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自己是否有浮肿、夜尿增多等症状。这些症状常提示您:可能已经有了早期的肾损伤,需及时就诊。

通过上面的介绍,让我们了解高血压对肾脏的伤害,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在高血压早期相当一段时间内,并不会引起明显的肾脏病变,只是表现为对高钠或血容量扩张的适应能力减弱,如饮食过咸或饮水过多时易发生水肿,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jqf)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