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 发表时间:2015-10-21 10:09
  • 来源:新闻
  • 责编:liumiao
  • 字体: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的繁多,再加上没有经常的运动,时间久了就会导致患有冠心病。冠心病会导致我们花花掉很多钱。患有冠心病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会给我们的家庭带来很大的生活压力。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引起冠心病的原因。

  1、糖尿病的类型比较多,症状也比较复杂,而且并发症也是比较多的,冠心病就是其中一项,而且糖尿病的出现,和肥胖也是有关联的,而且肥胖也会导致冠心病。

  2、网络的不断发展,使人们越来越沉浸在虚拟的世界,而忘却了现实的生活,这些人会选择长期久坐,久坐看似是休息,其实是为冠心病的出现提供机会。

  3、吸烟有害健康,最大的害处就是,烟草进入人体之后,会导致毒素在人体内残留,无法及时排除,后果就是为冠心病的出现做铺垫,长期吸烟会导致患者的突然死亡。

  4、随着年龄的增长,脏气功能渐退,或未老而肾亏,命门火衰,不能温煦各脏腑,导致阳衰气滞,血行不畅,发生气虚血瘀;或肾阴亏乏,不能滋养脏腑之阴,也可导致阴虚血瘀。这也是此病的病因之一。

  5、长期缺乏运动。精神抑制,情志失去平衡,或过度紧张不安,思虚过度,致血行不畅,气滞血瘀,心脉瘀阻发为胸痹。这也是此病的病因之一。

  6、饮食不当,这是很多人的通病。饮食不节和不当,素嗜肥甘厚味或长期饮酒,脾胃受损,运化失常,痰浊内生,阻渴胸阳,气机示畅,发为胸痹。

  冠心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1、年龄方面。已过不惑之年的中年人往往是冠心病高发人群,五十以展较快,心肌梗塞与冠心病猝死的发病与年龄成正比。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亦有年轻化的趋势,大家不可疏忽防范。

  2、职业方面。有些专家认为:职业方面是冠心病的致病方面。临床调查结果表明,脑力劳动者患冠心病几率远远大于体力劳动者,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更为容易诱发此病。

  3、遗传方面。冠心病是有家族聚集性的,这是大家尽皆了解的。家族中有在年轻时易患本病者,其近亲患病的机会可5倍于无这种情况的家族。由此可见,凡是有家族病史的人们一定要做好冠心病的早期防治工作,一切理应防患于未然。

  4、内分泌方面。内分泌紊乱者极易诱发冠心病,这一事实已被公认。另外,有资料表明,糖尿病病人发生冠心病的几率是非糖尿病者的两倍以上。

  5、血压高方面。血压过高对于人们的危害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它是冠心病的诱病方面之一。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最常见者为冠状动脉和脑动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60%~70%有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患本病是血压正常者的四倍。

  温馨提示,通过阅读上文我们了解了引起冠心病的原因。其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们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日常运动做的太少,导致身体出现肥胖。再加上饮食不规律。时间久了就出现了冠心病。为了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适当的运动,以增强体质。工作中学会劳逸结合。进而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冠心病的病因有哪些?
盘点引发冠心病的病因

(责任编辑:liumiao)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