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九大引发冠心病的原因

  • 发表时间:2014-06-05 14:06
  • 来源:未知
  • 责编:zmy
  • 字体:

  一提起冠心病,很多人都会想到,这是一项老年人疾病,的确如此,冠心病是老年人多发的疾病。但是对于引发冠心病的原因,很多人并不清楚,下面我们就给大姐介绍下九种引发冠心病的原因。

  九大冠心病的原因如下:

  1、体重:许多资料表明肥胖者易患冠心病。

  2、高脂血症:除年龄外,脂质代谢紊乱是最重要的引起冠心病的原因。

  3、高血压: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发展关系密切。

  4、年龄: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与年龄关系密切,多在40岁以后发病,每增加10岁,患病率递增约1倍。

  5、性别:冠心病多见于男性,男女比约为2~5:1。

  6、遗传因素是引发冠心病的原因:遗传因素可能造成代谢缺陷,发生高脂血症,内膜损伤、肥胖、高血压等,这些均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促发冠心病

  7、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是唯一最可避免的死亡原因。现已公认,吸烟对心血管有不良影响,它仅次于高脂血症与高血压,为冠心病的第三个大危险因素。

  8、糖尿病:冠心病是未成年糖尿病患者首要的死因,冠心病占糖尿病病人所有死亡原因和住院率的近80%。

  9、久坐生活方式:不爱运动的人冠心病的发生和死亡危险性将翻一倍。

  对于引发冠心病的原因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希望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够多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及时的进行治疗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应该如何进行治疗呢?您可以向我们的在线专家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