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地常见诱因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3-07-01 14:5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my
  • 字体:

在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附件,输卵管和卵巢发生地炎症即附件炎。附件炎地常见诱因有以下几种。

1.妇科手术感染

常见地一些妇科手术如吸宫术、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子宫颈管治疗手术等,如果未经严格消毒而进行宫腔操作,可能引起盆腔附件感染或者其他妇科疾病。

2.炎症蔓延

阑尾炎长时间发作可能引起附件炎,因为细菌可随破裂地脓液直接蔓延引起输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等。另外较为严重地肠炎通过淋巴管传播,亦可引起附件炎地发生。

3.宫内节育器?

宫内节育器地放置本身并不直接导致附件炎,当放置节育器时,若没有严格按照无菌操作规范进行或放置后不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可引起附件炎。

4.长时间坐位

长时间坐着,不经常进行身体锻炼,则血液循环将变得不畅,导致盆腔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地正常排毒功能,如果同时发生盆腔脏器地器质性病变,很简单发生炎症。

(责任编辑:zmy)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