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息肉什么情况下需要手术

  • 发表时间:2013-06-25 14:0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大部分胆囊息肉病人其实对本病并不了解,有些病人在发病初期通过网络查找了一些信息,很多夸大胆囊息肉危害地信息,给病人在无形中带来了很大地压力。病人总是害怕息肉会恶变,考虑要不要去动手术把息肉割掉。其实,胆囊息肉本身并没有什么症状,对病人地日常生活没有太多不利地影响,如果不是特别严重地胆囊息肉,通常不考虑手术治疗。

1.少部分息肉会恶变

大大多数胆囊息肉都是良性地,只有少部分胆囊息肉会发生癌变。发觉癌变大大多数已经是中晚期了,自上世纪80~90年代以来,因为胆囊息肉地病理状态不同,癌变地几率亦逐渐增高。而在癌变地过程中或癌变后,很多胆囊息肉病人没有不适地感觉,这样病情就在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这亦是胆囊息肉最可怕地特点。

2.哪些情况需要手术治疗

病人在检查中如果发觉有以下情形,应当考虑采取手术治疗:(1)胆囊息肉直径大于10毫米者;(2)B超动态观察时,发觉胆囊息肉体积增长较迅速;(3)发觉有胆囊息肉病变并且还伴有结石地病人等情况。

手术治疗胆囊息肉地方式主要为胆囊切除术,如果病人被怀疑有癌变地可能,则不宜选择腹腔镜胆囊切除,而应当采取开腹施术。因为在手术地过程中,可以扩大检查地范围,如发觉有其它地病变,有可能扩大切除范围。

(责任编辑:admin )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