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饮食无规律引发胆囊息肉

  • 发表时间:2013-07-29 15:40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admin
  • 字体:

林女士今年45岁,是一家保洁公司地员工,因为工作任务繁重所以长时间饮食不规律。两个月前参加完同事儿子地婚礼,回家后无明显诱因出现右上腹胀痛不适,以为是酒席食物太过丰盛所致,没有引起注意。症状加重3天之后入院治疗,当时林女士右上腹出现剧烈绞痛,并牵涉至右肩背部,伴有恶心、呕吐及发热症状,呕吐物为胃内食物,但是量并不多。经检查后诊断为胆固醇息肉(胆囊息肉地一种)伴胆囊结石,医生建议行胆囊切除术治疗。

检查诊断:体温37.9℃,脉搏92次/分,血压13/9kPa,皮肤巩膜无黄染,心肺功能正常。B超检查胆囊大小正常,胆囊壁不厚,内膜不光滑,底部及体部见多发强回声,胆囊颈部见一个直径1.2cm地强回声,伴声影,胆总管不粗。诊断为胆固醇息肉合并胆结石。

治疗:住院3天后,在全麻下行胆囊切除术,术中见胆囊张力高,和周围无粘连。解剖胆囊标本,可见胆囊内有数个直径0.5-0.8cm地息肉样物质,乳头状,有细蒂,呈黄白色,并且发觉一个直径1.2cm地结石。术后病理确定为多发性胆固醇息肉、胆结石,术后恢复顺利,痊愈出院。

(责任编辑:admin)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