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9-21 09:25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majiang
  • 字体:

  比较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多动症是儿童期的一种心理行为疾病,因其上升趋势明显,越发的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是儿童心理疾病最为常见的一种。通常来说多动并不能视为多动症,但是为了更清晰的了解多动症,广大家长有必要知道多动症常见的一些危害,那么多动症常见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对个人的危害

  多动反应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能力发展。在学习上不能专心,不能主动去学,各项技能难以接受;多动反应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的健康发展。由于多动而影响学习,成绩不良,因而受到老师、同学的某些歧视,这造成了他们的“破罐子破摔”的心理,对他们健康发展危害巨大;同时,多动反应还会影响孩子的行为,使他们常常作出一些具有很大破坏性的举动,表现为不服管教,甚至打架滋事。

  2、对家庭的危害

  具有多动反应的儿童由于成绩较差,同时难以管教,因此其父母常常受到老师的抱怨和责备,他们的自尊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回家后便对孩子打骂相加,使孩子和家长产生对立、对抗甚至仇恨情绪,影响正常的家庭生活。

  3、对学校的危害

  对学校的危害在学校里,多动症儿童经常扰乱课堂秩序、打架斗殴、偷窃破坏、成绩低下,即使老师花很大精力也收获甚微,使教学质量受到影响。比较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

  4、对社会的危害

  具有多动反应儿童如不及时治疗,长大以后往往由于自控力低下,易冲动,对社会,对他人有成见和敌视情绪,极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对社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比较常见的儿童多动症的危害有哪些?以上就是多动症一些比较常见的危害。相信大家通过以上内容应该充分的了解的多动症对孩子的危害,所以在意识到孩子有多动症的情况出现时应及时的找到医生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majiang)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