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预防多动症呢

  • 发表时间:2015-08-18 14:52
  • 来源:新闻
  • 责编:zyn
  • 字体:

  现如今很多小孩都出现了多动症,起初很多家长认为可能是孩子比较调皮,没有注意,时间长了才发现孩子和其它孩子的出入发现异样,所以对于孩子身体的问题家长务必多加关注,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异常举动就及时带孩子进行检查,避免疾病恶化,很多家长想要了解应该怎样才能预防疾病发生,下面我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什么是儿童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又称儿童注意障碍多动综合症,患此病的孩子智力大多正常,但行为上缺乏自控力,不能约束自己,主要表现为心神不宁,坐立不安,或者经常出现手脚和身体不停地运动,常伴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发怒等症状,个别的孩子可有反复的怪动作,如眨眼皱眉噘嘴等,此病对孩子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会带来不良的影响。

  学龄前儿童的多动症倾向有哪些表现?

  学龄前有多动症倾向的孩子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纠正,有80%到7岁后会发展为多动症,所以家长要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干预,这样孩子今后恢复正常的可能也越大。有多动症倾向的孩子没有发病的具体时限,父母可以通过细心观察孩子的情况做出判断:

  1、婴儿期总要妈妈抱,喜欢哭闹,睡觉也总不好好睡,吃奶时吃吃停停,没有规律。

  2、3~4岁的时候非常活跃,在家里调皮捣蛋,玩具到处乱扔,吃饭的时候常常会弄得满桌子都是饭粒和菜。

  3、孩子到了5~6岁,该上幼儿园了,可是从来不听老师讲课,搞小动作,还会发出各种吸引别人注意的声音,如学狗叫等,而且喜欢招惹别的小朋友。

  如果发现孩子的活泼状况明显比正常孩子多,就要引起注意,但是要正确的区别孩子是活泼还是多动,如果孩子在家里很活泼,但如果有客在时能安静下来,或是好动时有目的性,而不是瞎动,这属于正常的活泼。

  该如何纠正孩子的多动症倾向?

  1、父母要掌握教育孩子的技巧,教会孩子如何集中注意力,也可以给孩子安排较安静的活动来做,如读书,讲故事或剪纸等,让他在安静的环境下专心去做一件事。

  2、让好动的孩子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使他充沛的精力得到发泄。此时,不能责罚孩子,要知道多动不是故意的,要给他一些不违反常规的活动机会,这样,孩子觉得父母理解自己,也不会有对抗的心理了。

  3、如果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的倾向,首先要缓解他紧张的情绪,给予他心理上的支持,父母要耐心改正孩子的不良习惯,不要过多地指责他,更不要用“不要”“不能”等词语。父母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和长处,让他有表现的机会。父母的赞扬,会大大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以上就是对于多动症预防方法的详细介绍,现在家长朋友们应该对于多动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想要让孩子快乐的成长,健康是必备条件,只有保障了孩子的身体健康才能不对孩子的正常成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zy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