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一下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 发表时间:2015-09-16 14:12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zxq
  • 字体:

  请问专家一下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现在癌症的患者越来越多,一些人对于癌症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癌症发展的速度会很快,对于身体的侵害很大,肠癌就是癌症的其中之一,越早发现越好。很多人都想要了解一下肠癌的症状,下面专家为您讲解一下。多多了解相关的知识。

  早期直肠癌:早期直肠癌系指癌灶局限于直肠黏膜层和黏膜下层内的病变,一般无淋巴结转移,但癌肿侵至黏膜下层者,约有5%~10%可发生局部淋巴结转移。大体所见可分为3型:A.息肉隆起型:外观为局部隆起的黏膜,可有蒂或亚蒂或呈现广基3种情况,此型多为黏膜内癌;B.扁平隆起型:黏膜略厚,表面不突起或轻微隆起,呈硬币状;C.扁平隆起伴溃疡:如小盘状,表面隆起而中心凹陷,见于黏膜下层癌。

  中晚期直肠癌:中晚期直肠癌系指癌组织浸润超过黏膜下层,达肌层及浆膜者,常伴有局部淋巴结转移。可分为3型:A.隆起型:特点为肿瘤向肠腔内生长,状似菜花或息肉样,边界明白,有带蒂和广基2种;B.溃疡型:又称局限溃疡型,状如火山口,形状不规则,边缘隆起,此型肿瘤组织向肠壁深部生长,易侵犯邻近器官与脏器或发生穿孔;请问专家一下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

  浸润型:浸润生长为本型的特点,临床上可分成2种亚型,即浸润溃疡型和弥漫浸润型。前者肿瘤向肠壁深层浸润,与周围分界不清;后者主要在肠壁内浸润生长,有明显的纤维组织反应,易引起肠管环状狭窄。本型恶性程度较高,较早出现淋巴结转移,预后较差。

  中晚期患者虽经过手术等综合治疗,5年生存率仅16.6%。期胃肠癌50%没有症状,建议有明确的胃肠道症状的、或者有高危因素、家族史的患者,做胃镜检查。

  患有慢性萎缩性胃炎、息肉、残胃、胃溃疡者应定期做胃镜检查。40%以上的结肠癌患者,以前有息肉或良性息肉转变为恶性息肉,一旦查出有息肉,尤其是腺瘤性息肉,应切除。

  请问专家一下肠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以上就是专家对癌症的症状的讲解,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体有某一种的症状,就要去正规的医院去检查医治。不要拖延,因为这个发展速度太快。所以疾病要早发现早医治。最后祝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zxq)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