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医生知道肠癌症状是什么

  • 发表时间:2015-09-01 17:14
  • 来源:新闻
  • 责编:wzc
  • 字体:

  现在,很多关爱健康的人士会经常提起一个问题:哪位医生知道肠癌症状是什么?很多疾病需要提前发现及早治疗才能治愈,癌症尤其如此。在各种肠部疾病中最致命的非肠癌莫属了。因为了解大肠癌的症状十分有利于我们及早发现并抓紧治疗,下面,我们看看专家的讲解吧。

  哪位医生知道肠癌症状是什么?

  1、贫血:当长期慢性失血,超过机体造血的代偿功能时,病人即可出现贫血这种,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肿瘤阻塞,当肿瘤长至相当体积,或浸润肠壁肌层时,可引起肠管狭窄,肠腔变小,肠内容通过受阻。

  2、便血:因病变距肛门较近,血色多呈鲜红色或暗红色,且往往是血便分离。只在出血量较多时,才可见大便呈棕红色、果酱样。右半结肠癌病人中有这种,肉眼可见的便血者占36。5%。这也属于大肠癌的早期症状表现。

  3、排便的改变:直肠癌患者大便次数可增多,但每次排便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是排出一些黏液、血液,且有排便不尽的感觉。当大肠肿瘤相对较大且有糜烂、溃疡或感染时,才可能发生大便习惯、次数的改变,以及便秘或不明原因的腹泻。如果癌肿突出向直肠腔内生长,导致肠腔相对狭窄,则排出的大便往往变细、变形,可呈扁形,有时变形的大便上附着一些血丝。

  4、腹胀、腹痛:原因是由于肠道功能紊乱,或者肠道梗阻而致。部位多集中在中下腹部,多为隐痛或胀痛,还有渐渐加重的趋势。

  哪位医生知道肠癌症状是什么?以上这些就是肠癌的症状表现,相信您都有了不小的收获。如果您发现上述任何一点症状,一定要马上去医院采取治疗,千万不要拖延,最后,希望您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wzc)
您可能感兴趣的: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