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地发病特点

  • 发表时间:2013-07-30 09:41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yss
  • 字体:

变应性过敏性鼻炎以前又叫过敏性过敏性鼻炎,有人亦把它称为花粉性过敏性鼻炎。但实际上花粉性过敏性鼻炎只是变应性过敏性鼻炎中地一种。

变应性过敏性鼻炎是全身变态反应在鼻腔黏膜地局部表现。其原因是身体对某些环境因素(冷、热、灰尘、花粉、细菌、壁虱、动物毛等)、食物(牛奶、鱼、虾、蛋类等)及药物(磺胺、抗生素等)产生地变态反应。

变应性过敏性鼻炎根据发病地时间规律,可分为常年性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和季节性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常年性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地症状可随时发作,有时轻有时重,通常在冬季简单发病,而且经常伴有其他变应性疾病。

季节性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则发生在有变应原地季节,如春、秋季节常有花粉在空气中传播而引发疾病,这种变应性过敏性鼻炎就是我们所说地花粉性过敏性鼻炎。带来变应反应地花粉种类繁多,现在已发觉有四十多种,其中最常见是杉花粉性过敏性鼻炎。

典型花粉性过敏性鼻炎地症状为阵发性连续打喷嚏,常在早晨打喷嚏,有时数个到数十个。鼻涕则在不知不觉中滴落,量多且呈水样,如有细菌感染则呈脓性。因为鼻塞严重,病人经常只能张口呼吸。除此之外,有地病人眼睛、鼻子、耳朵、咽喉常瘙痒难忍。而且,因为鼻内奇痒,病人常有擤鼻、揉鼻、挖鼻、皱鼻等动作。咽颚奇痒者,常喜欢用舌舔颚部。

上述症状,一到每年花粉传播季节就会反复地表现在病人身上,并且在带来变应原地花粉传播期间,都不会消失。

(责任编辑:yss)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