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预防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10-08 17:04
  • 来源:互联网
  • 责编:dengchen
  • 字体:

  白内障是老年热最常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很多人在上了岁数之后都容易出现白内障,这个疾病对于老年人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出现视力下降,严重还会导致失明的出现,对此在生活当中积极预防白内障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那么老年人预防白内障的方法有哪些?

  1、注意精神调摄:遇事泰然处之,心胸应宽广,保持情绪舒畅,要制怒,培养对养花,养鸟,养金鱼的兴趣来陶冶情操,多与年轻人交谈,能分散对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激起旺盛的生活热情,能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2、戒烟与服药:人们知道长期吸烟可导致肺癌,却很少有人知道吸烟也会导致白内障。有研究表明长期吸烟者白内障的发生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斗者更为明显。同样,适当服用阿司匹林有利于软化血管,却很少有人知道适当服用阿司匹林也有减缓白内障病程的作用。但阿司匹林应饭后服用。四、戴深色眼镜:研究发现,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愈大。研究者指出,外出时戴深色眼镜(或戴檐帽),可使眼睛受到的紫外线照射量大大减少。60岁以后视力下降的老年人,如戴上黄褐色太阳镜,就可预防白内障的发生,并可阻止视力进一步减退。

  3、加强用眼卫生,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

  4、多喝水少食盐:人体在脱水状态下,体液的正常代谢发生紊乱,会产生异常的化学物质,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调查还发现,盐的摄取量过多也与白内障的发生有关系。饮食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含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病情的进展。

  5、积极防治慢性病,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白内障患者在生活当中应该做好预防工作,毕竟很多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得白内障,所以平时需要控制好血糖,注意合理的饮食,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白内障疾病了。

白内障患者自我诊断时依据什么

白内障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责任编辑:dengchen)
关注排行榜
精彩聚焦